薄荷柠檬

你是我刻在心骨上的执迷不悟

唯多一秒爱你【凯千现实向】(四)



(四)


520是一个特殊的周年纪念日。


王俊凯没有预料到千玺会主动约自己,自从上次见面强吻了千玺,王俊凯更放不下心里的少年。


"小凯,520来北京找我。"


他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孩子,年少轻狂地暂放所有事情订了一张机票前去赴约。


对于他们而言,以后发生的事情还太过遥远,王俊凯怕不珍惜现在就将错失未来。


再次见面千玺似乎忘记之前的事情,眉眼带笑,穿着他自制的破洞牛仔裤,戴着纯黑色口罩,站在不远处的奶茶店对着王俊凯招手。


待王俊凯走上前,千玺递给他一杯奶茶和两张电影票。


"老样子,你保管。"


两人并肩前行,后面跟着胖虎保护他们的安全。王俊凯时不时偷瞄千玺的侧脸,这个身高快和他并齐的少年实在把自己埋藏的太深,他有点看不透了。


一直主宰团队大局的队长,此时有些挫败感,想悄悄牵手浪漫一下,才发觉那人手里抓着两个核桃不停地转动。


王俊凯皱眉咬牙。


嫉妒,生生地嫉妒。


吃醋,吃核桃的醋。


你的轻松熊呢?我送你的巧克力呢?


王俊凯特别想开口问千玺一个世纪问题,轻松熊、核桃、巧克力同时被我扔进水里,你捞哪一个?


王俊凯勾起手指凑到易烊千玺的左手边,敏捷迅速地将其手心里的核桃抢了过去。


"哥,你干嘛?"


"借我盘一下。"


"我教你,应该这样……"


低头看着眼前提到盘核桃就来劲儿的人,王俊凯勾起一抹微笑,任由千玺摆弄自己的手指。


核桃上残留的温度传到他的掌心,或许这也算作间接牵手。


---


尽管5月20号这一天既不是情人节也不是七夕,可电影院也几乎爆满,多为一对对儿撒狗粮的亲密小情侣。


待影厅暗下来,王俊凯才拉着千玺走进去对照座位号坐下。


这里果真是约会的好地方,当放映孔射出的莹白光束不断旋转,观众的注意力都聚焦在荧幕上,没有人会看到王俊凯搭在千玺腿上的那只不老实的手。


"别乱动,打你啊。"


千玺摘下口罩小声嘀咕,引起王俊凯低声轻笑,歪头凑到其耳边装傻,


"说啥?"


王俊凯十分享受和易烊千玺一起看电影的时光,每次他都会在精彩片段播放后,慵懒地靠向其肩膀像只无辜的小猫在旁边喵喵叫。


"千玺,我这里没看懂。"


而此时千玺虽不被耳边聒噪影响仍目不转睛地看着电影,却将身体倾向他这一侧耐心地为他讲解剧情。


但也错过王俊凯露出小计谋得逞后的喜色和餍足又腹黑狡黠的笑。


---


"接下来去哪?"


电影结束后,肚子似乎还不饿,王俊凯拉着千玺的手臂边向外走边询问他的意见。


"去故宫走走吧。"


王俊凯在心中默默吐槽这个少年与年龄不搭的老干部作风,双脚却不自觉朝故宫的方向走去。


琉璃瓦,红砖墙。


雕梁画栋,檐牙高啄。


这不是王俊凯第一次来故宫,他对这里的景色早已算熟悉,空气中还飘浮着如雪花般的白色柳絮,随风舞动牵引着他很久之前的回忆。


可是,有些事情他好像记不起来了。


"小凯,你知道我有什么愿望吗?"


身旁的少年突然开口打破沉默,也切断了他的思绪。


"嗯……到世界各地旅行。"


王俊凯快速接上千玺的话题,自认为很了解他便胸有成竹地回答。


易烊千玺笑着点头表示认同,抬眸望向远方又继续道:


"还有通过我的努力,让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都可以幸福。"


"还有,和你并肩成王。"


"这一点,请深信不疑。"


千玺的声音很柔,梦想在他口里过滤一遍后多了些许温暖。


王俊凯的心尖处似乎被轻轻一撞开始发烫,他侧头发现易烊千玺的眼睛里隐约闪着泪光。


忽然被遗忘的记忆涌入脑海,他终于记起来了。


第一次和千玺来故宫,是在一个冬天。


三年前两个还没褪去童真的孩子携手散心,千玺作为东道主带他游赏故宫。


雪刚停,他们每走一步都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枝头都挂着糖霜一样的白雪,空气清新而凛冽。


"小凯,总有一天,我会和你并肩成王。"


那时比自己矮半头的少年毫无预兆地冲着他说出这样一句话。


14岁的孩子仰着他坚定的小脸,信誓旦旦好像在许下一个诺言。


他的嘴角带着微笑,面孔笼罩在一层暖融融的光里,令王俊凯一时间心醉神迷。


他的眼眸里似有浩瀚星空,王俊凯莫名被那深邃漩涡吸引。


---


怎么会忘记呢?


自始至终这么努力的他,时刻让自己心动的他,怎么可以忘记呢?


此时再次来到故宫,14岁的少年长高了,也成熟了。


"千玺,我相信你。"


王俊凯觉得千玺变了许多,又似乎什么都没变。他的眼前开始模糊,有两个身影不断闪现交错,最终重合在一起,交汇成更闪耀的易烊千玺。


在没有人的角落千玺停下脚步,转过身子认真地将王俊凯的眉眼映入眸中。

"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想你吗?"


"想其他事情,我想的不多,一分钟也就只想了60秒,唯有你不同,王俊凯,只要想到你,便用掉了61秒。"


微风吹拂着千玺前额处几缕柔顺的发丝,他慢慢从衣兜里掏出一个红色的小盒子。


"送给你。"


王俊凯伸手接住,那玫瑰般的红甚是灼目,珍惜地打开礼物,那盒子里垫着厚厚的一层黑色丝绒,上面卧着一条细细的银链,吊着一只小巧的挂表,大大的金色字母K嵌在表盖中央。


他用拇指和食指小心翼翼拈起它,好像拈起一个举世无双的珍宝。


“啪”,表盖在他手中弹开了,好像一朵玫瑰刹那间绽放了似的,阳光穿透了凸起的玻璃表壳,照亮了整点上的罗马数字。


似有魔力般,王俊凯觉得心中都无法承受那样的晶光灿烂。


"千玺,谢谢。"


像是爱人间亲密的呢喃,王俊凯将这名字叫得温柔缱倦。


"大哥,高考加油!我等你,凯旋归来。"


不待王俊凯反应过来,千玺丢下一句真诚的祝福,就迈开腿向前方奔跑。


易烊千玺怕若不跑,泪腺又会不听话地作祟。


其实,还有很多事情易烊千玺想告诉王俊凯,比如:


那天晚上他听到了那条被王俊凯撤回的语音,耳边反复回荡起那一句"千玺,我想你了。",明明很催眠的男低音,在那一刻却让他失眠了。


再比如:


之前他用微信给王俊凯发的一段话并不完整,没有被他打出来的是"思念就跟爱情一样是会耗尽的。无奈要分隔两地,一开始我想你想得很苦,恨不得马上飞奔到你身边,再也不要跟你分开。"


---


王俊凯呆愣在原地,看着迎向太阳方向奔跑的少年背影更加明媚。


"等等我。"


他想去追他。


也这样做了,义无反顾。


"傻子。"


千玺背对着王俊凯,脸上笑意加深,声音悠长绵柔。


---


没有人知道,易烊千玺有一个装满秘密的日记本,那里面写了许多他不敢当面和王俊凯说的话:


现在你是我心里的秘密,但我想,终有一天,我会把所有秘密分享给你。


我不敢去想你,因为一分钟需要花费我61秒。


唯有你,才能让我的思念多出一秒。


当有一天我们并肩成王,变得强大足以保护彼此,那么我会亲口告诉你,


你一直不知道的是,我把“我爱你”藏在了第61秒里。



——————————THE.   END———————

而他们两个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评论(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