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柠檬

你是我刻在心骨上的执迷不悟

我的全世界只有你(凯千现实向)

现实向凯千(短篇)

我的全世界只有你


(1)

千玺养了一只猫,起名叫"二十"。

买猫的时候没有告诉任何人,在众多小毛球中千玺一眼相中了躺在角落里闭着眼睛安睡的它。

唇角不自觉上扬,用修长手指小心翼翼地穿过不带温度的笼子铁框,轻柔地触碰着它黑色的小耳朵。

它不是那里最漂亮的,亦不是最可爱的。

但是……

"像他。"

它慵懒的模样加上不太雅观的睡姿让易烊千玺一瞬间想起了一个少年。

真像王俊凯。

想要带它回家的欲望冲破理智,毅然决然付款。

拿出手机故意拍了一张模糊的照片,迫不及待地发送到微信群。

"大家,准备迎接新成员。"


(2)

"二十"这个名字是易烊千玺为它起的。

"怎么起这个名字?"

王俊凯在心里面构想过无数个名字,却在最后被易烊千玺一一拒绝。

"听说猫的寿命只有十几年,我希望它可以陪我二十年。"

"二十年啊,那个时候我都36岁了!"

王源猛地在群里感慨道。

易烊千玺在屏幕另一边沉思着,悠悠地打出一句:

"二十年后,我就有喜欢的人陪了。"

王俊凯则沉默着,关掉微信却还在回味他们的对话。

那个陪在你身边的人,可以是我吗?


(3)

王俊凯是一个爱吃醋的人,这是遇见易烊千玺后他自己慢慢发觉到的。

易烊千玺在微博上晒过好多情敌。

比如他的玩偶,他的弟弟,现在是……

他的猫。

不过这只猫也为王俊凯增添了许多半夜不睡去撩拨易烊千玺的借口。

"千玺,在吗?"

"怎么了?我的哥?"

"我今天好累,想看看你的猫。"

"哥,你这么喜欢猫,不如……"

"不如我们一起养二十,my homie."

王俊凯眼疾手快,勾唇傻笑暗自得意地认为成功完成一个小计谋。

"额……"

当天晚上易烊千玺轻轻抚摸着"二十"的小脑袋,对着它低语:

"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们的猫。"


(4)

王俊凯第一次见"二十"未免有些紧张,就像以女婿身份的探访,如同见千玺家里的其他成员一样,总希望自己能在他们心中留下好印象。

他蹲下身子靠近床边,对着毛茸茸的团子打招呼。

"嘿,你好,我叫王俊凯。"

哪想到小东西无视他,高傲地抬起一条腿,伸出舌头贵妇般地梳理着身上的毛。

莫名地有些熟悉,高冷得像……

高冷得像易烊千玺。

王俊凯耸耸肩膀笑出声,真是谁养的宠物像谁。

当把"二十"抱在怀里的时候,心头流过一阵暖意,王俊凯低头用唇瓣轻柔地蹭了蹭它的额头,温柔地似抱着孩子。

缓慢地将猫递给千玺后,他突然想起一句话"我想养只猫,养条狗,再养一个你。无聊的时候,逗逗猫,遛遛狗,再睡睡你。"

若真是这样,整颗心都会被融化。

看着千玺对猫细心地爱抚,王俊凯别扭着小声嘀咕:

"真嫉妒你,能陪在他身边。"

空气中散发着一股打翻醋坛子的酸味,明明是对猫说的话,但传到另一个人耳中,就换了一种意味。

"没事的,会有猫的。"

千玺语重心长地拍了拍王俊凯的左肩膀。

若是可以做个特效,请把一口老血喷在易烊千玺的脸上。


(5)

王俊凯曾问过易烊千玺为什么那么疼爱"二十"。

易烊千玺给了他一个触动的回答。

"你不知道,它可能是我的世界里的渺小一部分,但是在它的眼里,或许我就是它的全世界。"

王俊凯歪着脑袋,一双眼睛紧紧地盯着一人一猫,眼前温馨的画面似乎逐渐流动起来,烦恼压力劳累在那瞬间都被褶起抚平,再被云淡风轻地拂去。

王俊凯充满磁性的声音低低在室内响起,带着微微笑意。

"下辈子,我做一只猫好了。"

"为什么?"

千玺略有些疑惑。

"因为这样的话,我的全世界就只有你。"

轻描淡写的话语,却又承载着温暖掠过两个人的心湖,溅起层层涟漪,水纹无声无息荡漾开去。

如果我真的还有下辈子,那么全部都给你。

评论(12)

热度(103)